Placeholder32x32

說明

      2018 年「IBM銀行數位再造調查」結果顯示全球66%的銀行高階主管認為傳統價值鏈正逐漸被取代「銀行將被重新定義,金融服務將會無所不在,數位金融將成為新興浪潮」。根據麥肯錫智庫調查指出,預計2025年全球數位金融規模將達到3.7兆美元,其中又以創造新存款機會最大可達4.2兆美元。金管會亦積極推動「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0」計畫,並於今年開放純網銀的申請,6月底將公布兩家雀屏中選名單,預計純網銀的開放將能節省龐大的經營成本,且能內嵌在各種應用場景,與各種產業生態圈結合。

      在數位金融與金融科技的不斷前進發展之下,對於客戶創新服務應用愈來愈多元,金融資訊分析大數據與資訊分享Open Banking亦帶來金融業理財模式與異業結盟所帶來的全新的經營模式與效益,然而在此發展之下面對國際日趨重視的「個人資料保護法」衝擊,著實值得我們思考如何在兩者兼顧下,發揮其對社會最大的效益並照顧消費者個人資料保護隱私,據此,本基金會辦理「2019金融科技研討會-數位金融資訊應用與個資保護」期能使資產管理從業人員了解目前最新金融科技議題。

Placeholder32x32

辦理機構

現在時間:2024/3/29

© 2024 SFI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