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holder32x32

說明

      為配合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推動計畫」,發展金融科技及推動金融業積極培育金融科技人才重要政策,並配合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基金2020年工作計畫,規劃辦理本「金融科技對資產管理創新之應用」研討會。

      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為全球金融業與科技業的焦點,其帶來營運效率提升、提升客戶體驗及產品服務創新等價值,也加速破壞性創新,衝擊傳統金融服務業。隨著國際金融機構逐漸發展金融科技,本研討會著重在探討數位化環境下資本市場的發展、數位貨幣的發展、區塊鏈對資產管理業的應用及監理沙盒實驗的成果分享,並邀請產官學者共同研討,期能創造金融科技新價值與企業永續經營優勢。

      本次研討會主題包括:「打造資本市場數位化環境之發展策略」、「數位貨幣對金融之影響」、「區塊鏈在資產管理業的應用」以及「監理沙盒實驗之經驗與效益」等,將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講席,分享金融科技於資產管理業創新之應用,以協助資產管理業者對金融科技最新發展及應用的了解。

Placeholder32x32

辦理機構

現在時間:2024/3/29

© 2024 SFI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