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holder32x32

主題說明

NO.

主題

內容

1

股票搭配個股期貨之交易策略

股票配個股期貨投資人不論在股市多頭、盤整或空頭,可於控制風險內增加收益;不論「股票配個股期」兩者間價差變大或變小,均可一多一空進行配對交易。同時,個股期貨還具備不用融券回補的優勢,並可做為資產配置的理財工具。

2

借券制度架構與觀念

如何完整解讀股票市場?其實您還缺借券這一塊! 一般投資人在分析股市時,多藉由個股股價、籌碼、技術分析等方面進行研究,往往忽略了借券這一塊資訊,其實借券市場是完整市場不可或缺的一環,它對於流通證券、活絡經濟一直都有重大貢獻。對於借券的特性、用途、好處、一般投資人如何參與借券、如何解讀借券資訊,我們將有專業講席與您分享,課程精彩可期。

3

兩岸金融實況與案例

兩岸間長久以來互動頻繁的貿易關係,正讓台灣得天獨厚地俱足了發展兩岸金融的環境優勢。兩岸跨境貿易所衍生的交易商機,不但將為台灣帶來另一個成長契機,亦將引領了兩岸金融交流邁向全面化與多元化的嶄新階段。

4

認知金融債務法律防制金融詐騙

金融詐騙不僅損害了國家和人民群眾財産安全,也擾亂了金融秩序。因此認知金融相關法律保障個人資產安全,防範金融詐騙,凝聚社會力量。

5

投資人保護案例與股東行動主義

股東行動主義一般是指股東以自身的力量表達對投資企業關心與影響力,積極結合小眾力量去制衡或改變遭到少數人把持的董事會決議。 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在投資的過程中,充斥許多的陷阱,投資人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運用法律管道捍衛自身的權益?

6

認識證券交易新制度理財更便利

為使我國證券市場交易機制更健全,有助引進更多資金注入股市,例如:現股當沖可望開放先賣後買,權證在交易稅下降帶動下也可進行當沖買賣,個股撮合秒數持續縮短,開收盤資訊揭露,以及更多元化ETF商品問世。不論在合理股價之發現、避險套利交易更容易及選擇之標的增加等方面均有所變革,因此瞭解證券交易新制度將是投資人必修之課題。

7

產業投資趨勢與分析

近年來隨著全球化的影響以及高科技能源的轉變,台灣產業面臨更為激烈的國際競爭,產業結構必須再次轉型,從以前的代工生產,朝向高附加價值的產業發展,鑑於產經環境劇烈改變,投資人更應了解產業投資趨勢。

8

簡單稅務規劃聰明資產配置

從稅務的觀點,規劃理財投資方向,藉由對稅捐風險的認識,讓您能對個人的資產做最有效的配置,介紹各式金融商品之特性,讓您獲得全方位的理財知識,從事適當的投資規劃。

9

證券創新商品與風險管理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創新是一重要趨勢,在高齡人口化與財富累積增加的社會型態下,未來創新產品將帶來很多機會也伴隨風險存在,新商品創新因運而生掌握未來。

10

優質企業的公司治理實務

從公司治理創造企業價值供投資決策採用,及成功的優質企業學習經營創意,大破舊有的沉苛,邁向嶄新的未來。

11

退休規劃準備預約富足人生

全球人口老化嚴重,加上少子化,使得退休養老成為當前熱門話題。退休生活是需要事先規劃的,每個人都應提早做好準備,預約退休後的富足人生。

12

理解財報意義避開投資陷阱

大股東出脫持股、董監及財務主管相繼辭職、會計師常更換、頻頻更新財務預測…等等皆可能是地雷公司的前兆,本主題即是利用理解財務報表內的相關意義,以保障投資權益。

© 2024 SFI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