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基會
40週年




Securities and Futures Institute

證基會官網

證基會成立迄今40年,自創立以來承蒙主管機關、證券期貨週邊機構、金融各業以及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肯定,在這充滿挑戰和機遇的時刻,我們將繼續為我國金融的發展不懈努力,持續扮演促進資本市場永續發展之重要幕後推手,期待在未來再創更加燦爛的成就。

服務

證基會於民國73年成立迄今40年,秉持「配合國家經濟成長,引導投資活動,推動證券期貨學術研究,促進證券期貨市場健全發展」之宗旨,持續進行前瞻研究、培育金融專業人才、完善測驗項目,並擴大推廣知識普及,在資本市場扮演重要角色。

創新

證基會不斷推動創新,勇於面對科技變革與市場變動,研究市場熱門重要議題且提出建言;規畫與時俱進的培訓課程、證照;為不同族群提供教育宣導,滿足市場多樣化需求。

國際化

展望未來,期盼證基會承繼過去經驗更臻精進,以因應市場迅速變化,在各項業務開展上,繼續秉持「服務Services」、「前瞻Foresight」、「創新Innovation」、「國際化Internationalization」的組織文化,在資本市場中發揮關鍵且重要功能。

永續共好

本基金會落實永續,在核心業務和供應鏈上,致力推動範疇一和範疇二的永續活動,減少環境和社會風險,另外持續辦理社會公益及環境保護教育活動,善盡永續生態一份子的力量,共創美好將來。適逢本基金會40週年,本基金會近期辦理ESG活動

3/1捐血活動(96人捐血137袋)

3/16植樹活動

3/21安德烈慈善協會志工

刊物與活動

ESG專刊(證券市場發展季刊第140期)
歡迎光臨網路書店

40週年慶生活動暨「永續轉型、成就巔峰」研討會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