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holder32x32

前言

  永續發展係當前全球及我國重視的核心價值,金管會於2020年8月發布「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和「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期能透過金融機制,引導企業及投資人重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下稱ESG)議題,促成投資及產業追求永續發展之良性循環,藉由公私協力合作達成我國減碳及永續發展目標。此外,愈來愈多投資策略著重ESG標準,使ESG主題相關的投資商品愈來愈多,此趨勢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更加顯著。如何掌握ESG投資趨勢,將ESG要素融入投資策略,伴隨相關的風險管理等議題顯得更加重要。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包括:「後疫情時代ESG投資新趨勢」、「ESG指數與評級」、「如何將ESG融入投資策略」以及「氣候變遷風險評估與管理」等,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擔任講席,分享後疫情時代ESG的投資策略與風險管理議題,協助從業人員掌握ESG的最新發展動態。

Placeholder32x32

辦理機構

現在時間:2024/4/26

© 2024 SFI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